《夜色钢琴曲》爱的罗曼史 - 赵海洋

忆青【原创】

往事依依随风逝,素笺浅语忆故人。

                              ——题记 
        
     秋晨,微凉。惊闻你的噩耗,时光仿佛瞬间静止,我怎么也无法相信那么阳光的你就这么走了?

      翻开泛黄的日记,一张写满小字的素笺飘然而落,记忆的阀门随之氤氲而开。我想,离别前送你的那串幸运星还有贴满小星星的幸运卡,似乎并没有佑你平安给你带来幸运……

      第一次认识你,那是你们204宿舍和我们304宿舍历经了一段“高跟鞋与板凳之战”一笑泯恩仇之后,自我介绍时,你很幽默搞怪的说,你叫青黄不接,顿时大伙忍俊不禁的笑翻了。就这样两宿舍总算停止了战争,友好结盟。

      周末,你们宿舍七兄弟集体到我们七姐妹宿舍串门联谊。院草学长说我很像他的一名学生和邻家小妹妹,而你却趣称我像一朵羞答答的玫瑰,更像一颗小星星。小星星?想起蜜友小丽也曾这么称呼过我,这让我对你添了一份好感。

      随后,每次校园里相遇,你和院草学长总会开心的和我打招呼“小星星,早上好!”,腼腆的我总羞涩的不知该如何应答,同行的梅每次都笑话我好笨!让我应该回应你们——“学长们好!”

     令我欣喜的是,大学里的第一个生日,发现你居然弹得一手好吉他。记得那天傍晚,我和室友们正在宿舍里分享生日蛋糕和茶叶蛋,突然从二楼男生宿舍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吉他声,我问大家这是哪个男生在弹吉他?好好听!室友江说应该是你,让我和她一块下二楼看看,还真的是你。当时抱着吉他安静地坐在阳台上弹唱的你,在冬日黄昏斜辉的笼罩下,就像一幅美翻了的画!我惊喜的问原来你还会弹吉他呀,你点点头,然后说这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开心的我,让你重新再弹一遍,你告诉我曲子名叫《爱的罗曼史》……

      还记得两宿舍第一次相约看的影片,就是当年最流行的琼瑶作品《聚散两依依》。没想当晚看完影片,你和湖学长居然可以把影片主题曲加上你们自己的创意完美的合奏出来。那凄美动听的旋律是我今生听过的最美的乐曲!崇拜之余,让你教我,可你看了看我按在琴弦上有些纤细的手指,说啥也不肯教我,只说了句,不需要学,只要我喜欢听你会随时弹给我们听。于是每当室友们邀请你和湖学长到宿舍弹奏吉他时,你总说让我给你们伴唱才弹,姐妹们为了一饱耳福,也总逼着八音不全的我给你和湖学长伴唱……

     至今,耳畔还不时回荡着那动听的旋律 “细数窗前的雨滴,细数门前的落叶,晚风呀晚风,化为一句句的低语,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随着彼此的熟悉,两宿舍间除了集体看电影外,还时常集体活动,如喝茶、宵夜、打拖拉机牌、夜游、野炊等等。大学时光就这样静好。

      最难忘的是你们快毕业那学期,系里说咱们北院中文系的男女生似乎都太安静了,周末的校园舞厅,形同虚设,常常看不到人影,很是浪费资源。系主任一怒之下下令周末全系必须大扫舞盲(似乎还规定带舞伴的每人奖励菊花茶奶茶之类的)。谎称重感冒的我和蓉同样被从宿舍扫盲进了令人眼花缭乱眩晕的舞厅。看到我也在舞厅你走过来请我跳舞,我慌忙摆手说不会,你说没关系,慢三慢四很简单你教我,然后牵起我的手走进舞池,害羞的我一直低着头还踩了你好几脚,十足的舞盲一个。那一次是我平生第一次和男生近距离接触并牵手,也是平生所跳的第一支舞。除了被扫舞盲,“拖拉机”牌盲我也在被扫之列,每次宿舍拖拉机扫盲,我总是笨得让大家扶额说想跳楼。有一次正好你来了,于是大家让你在旁边教我,几个回合下来发觉我牌技实在不行,不知不觉中你拿过我手中的纸牌亲自上阵,大伙发现了纷纷抗议你怎么能“喧宾夺主”,你笑答都一样。最终虽然你很想力挽狂澜,但我们组还是输了,你和院草学长被罚请客大家字母饼和蛋卷,结果你俩寻遍山城商店都没买到,空手而归的你们很失败的说:小星星,你们女生喜欢的字母饼和蛋卷实在太稀有了。姐妹们一听全笑坏了,纷纷说学校的小卖部里就有卖。最后你和院草学长买光小卖部里的存货让大家一饱口福才罢休。由于大伙吃撑了睡不着,只好集体出去散步。那一晚,凌晨一点的山城街头,夜深人静,月明风清,树影婆娑,北院一群姑娘小伙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在马路上来回闲逛……

     光阴荏苒,很快你们就要毕业实习了,离别的那晚,你拿着吉他到我们女生宿舍把我们喜欢听的歌曲全弹了一遍。临别时,你说你很喜欢我编织的幸运星,于是我取下一直悬挂在床头的那串幸运星送给你,同时还送了你几张贴满小星星的幸运卡,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它们能带给你平安与幸运!

     第二天一早你背着吉他拎着行李,依依不舍的和我们挥手告别。目送你渐行渐远的身影,说着祝福,心却在哭泣!我知道来自不同城市的我们,你有你的梦想和使命,我不能让自己成为你的负担与牵绊。没想,这一别即是永远……

      这是一段无法磨灭的青春印记!感恩在最美的年华里与你倾心相遇,让平静的大学生活,因有了你而璀璨多姿、温馨美好!

      世事无常,往事依依,素笺浅语寄哀思。阿青哥,一路走好!如果有一天,在另一个时空相遇,你还会不会对我说:小星星,我给你弹一曲《梦的衣裳》或《爱的协奏曲》?

                             小星星
                          2019-11-08

评论
热度(1)

© 星星小语 | Powered by LOFTER